close

在一首首傷感的情歌中總是有這麼一些片段,女生們在吶喊現在的好男人越來越少,那麼在自己抓到了好男人的時候,是不是要盡快的獻身於他呢,其實不是的,越早獻身,你的男人可能負心的機率越高。

不知道為什麼,現在嫁不出去的一手未婚女人是越來越多了。再加上源源不斷的二手離異婦女不斷補充到待嫁隊伍裡來,現在中國的單身女性人群隊伍真是蓬勃壯大。可惜形勢並不喜人,因為單身男性的人數是越來越少,只要大概齊還像個人的單身男子們行情是一路飆升,就像今天的房地產市場一樣,緊俏搶手得連他們自己都沒有料到。

我的女友基本上都是單身女人,以一手貨居多,二手貨當然也不少,像我這種殺開一條血路,在成為老大難之前就成功把自己嫁出去的人屬於鳳毛麟角。於是乎,我成了一干愁嫁女友的傾訴對象及免費心理諮詢醫生。

我有一要好的一手待嫁女友,她自視頗髙,當然長得還有幾分姿色,也有幾分才情。奈何歲月不繞人,她的要求也一降再降,由白馬王子一路陡降到歪瓜裂棗。天可憐見,她以35歲之高齡,頻繁戰鬥於情場上,屢敗屢愛,戀愛至少談了八十次,同居的對像不下十人,可就是嫁不出去。

我原來有幸經常見到她的各種男友,恕我直言,以歪瓜裂棗居多,質量大多不怎麼樣。但她最大的特點就是有激情,很容易地就動了感情,愛上了別人。而且並不挑剔,善於從平凡中發掘別人的偉大。

因此,她遇到的男人,只要不是不堪入目,她都通通收入香閨中,然後就白天為該歪瓜裂棗洗素手作羹湯,晚上大紅燈籠高高掛。全方位地奉獻自己,幻想著不日該歪瓜裂棗就會拿著一個一克拉的大鑽戒,手持鮮紅的玫瑰花,單膝跪在她面前,深情款款地問她:“你願意嫁給我嗎?”

我經常在半夜三點接到她的午夜凶鈴,每每把我從撿錢的美夢中驚醒。

她打電話也很有規律,一般在他們剛認識還沒有實質性接觸的時候,她喜歡打電話給我,讓我與她一起分析她的歪瓜裂棗們對她獻殷勤的種種表現。

在她進入實質性接觸或同居階段時她斷然是不會理我的,光顧著她自己卿卿我我了,怎麼還想得到別人呢?在她失戀以後第一個打的電話準是給我的,然後向我痛訴負心郎的種種不是,而且還是個歪瓜裂棗!真是的,憑什麼呀?

我第一次在深夜接到她的電話,聽她說她就要結婚了的時候,還真的替她高興過,把瞌睡蟲都趕到爪哇國里去了,深更半夜地陪著她一起談論她的歪瓜裂棗,和她一起歡喜一起憂,把自己當半個瘋子搞。

就在她鄭重宣布馬上就要結婚以後的一個月裡,她又在半夜三點再次打來午夜凶鈴,不過這次她一出聲就是抽泣,把我嚇了個半死,以為《聊齋誌異》裡的女鬼復活了,待到她老人家咬牙切齒地開始用惡毒的語言瘋狂地咒罵她那負心的歪瓜裂棗時,我可憐的瞌睡蟲又隨著她抑揚頓挫的密集的暴風雨似的詛咒而再次跑到爪哇國去了。

但我最佩服的是她這人如同戀愛機器一般旺盛的激情和對未來永遠不知疲倦的美好嚮往。在前一個歪瓜裂棗棄她而去後的一個星期裡,她又可以迅速地找到下一個歪瓜裂棗,而且又開始跟我宣布她要結婚了。

在真誠地替她高興了好幾回之後,我發現她我完全不必陪著她一起發瘋了,她每次說要結婚都是她自己一廂情願的煙霧彈。

於是我為了自己的美容和睡眠,很坦然地在每晚十二點以後把電話線拔掉,然後開始睡我的安心覺,因為我知道她已經百煉成鋼,百毒不侵了,斷然不會因為失戀而去尋死。我移居美國以後,大約每個月在北京時間的深夜打一次電話給她。根據她說話的口氣,我就可以判斷她旁邊是否有人,也就是說她是否又跟人同居了。

隔著半個地球,我也通過電話知道了她正在交往的新的歪瓜裂棗們的各種詳細信息,她又一次次地告訴我,她要結婚了云云。我再也沒有把她的話當過一回事,誰知道這一次是真的還是假的?

最近一次打電話給她,很奇怪的是她正處在戀愛的空擋期,手上一個歪瓜裂棗也沒有。我正要真心地祝賀她終於有時間休息一下了,可以好好整理一下自己的失敗,看看要朝著一個怎樣的目標前進。

不料,她告訴我,她下個月又要去深圳見一個別人介紹的對象,行程都已經定了,這一次她可能真的要結婚了,而且要移居深圳,以後我回國去深圳的話,她可以招待我。

我已經很久沒有打電話給她了,但我知道她肯定還沒有結婚。因為以她的個性,如果真的成功嫁人了的話,她一定會不管不顧打國際長途的昂貴成本而打電話來告訴我的,或者發封伊妹兒,但她沒有。

其實,她嫁不出去的原因就在於她太容易愛上別人,也太樂於奉獻自己。別人當然就沒把她當回事兒,太容易得到的東西都是不值錢的,這是我們從生活中得來的樸素的常識。

記得學《政治經濟學》這門課時,老師就講過資本家寧願把多餘的牛奶倒進河裡,也不會把它賤賣給窮人,因為想要把牛奶賣一個好的市場價格的話,資本家就不得不用這種手段來平衡市場。

我覺得這兩件事情其實有一定的相似性。

女人在愛情上太容易掉進去,太快地奉獻自己,都不利於嫁到一個理想的對象。沒有一個男人在佔了便宜以後不好好琢磨一下這個問題:她跟我這樣,跟別人難道就不會這樣嗎?

找這樣容易上鉤的女子作老婆,自己是否以後會被發配到郵局去工作?——全身綠衣服,外加一頂四季長帶的綠帽子?

愛人容易,想愛就愛了,誰也不攔著你;嫁人就難了,想嫁一定要有人願意娶啊。

愛人容易嫁人難啊。

 

徵信社 徵信 徵信社 徵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5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