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生的“處男”遺憾

兒子上高一的時候,班裡有5名同學到美國交流學習了一個學期,他們回來後,大談美國的中學生生活。最讓他們感興趣的是,在美國,男生和女生可以手拉手去上學,而在中國,這只能是他們心中的一個夢想。更讓他們津津樂道的是,在美國的中學生中,有很多都不是處男和處女了。

他們班回來的一名男生說,如果再晚回來一個星期,他可能就不是處男了,他和一個美國女孩兒的感情就會發展到上床的程度。同學們都為他感到遺憾,似乎他們都急切地希望回來的同學不再是處男。

兒子跟我說這件事時,顯得很興奮,我問他:“你們就那麼不願意當處男嗎?”

兒子說:“我們已經進入青春期了,急切地想結束處子時代,要不然它總是誘惑我們。我們上課學《婚姻法》的時候,老師說,《婚姻法》規定,女子的結婚年齡是20歲,男子是22歲,我們男生都不滿,憑啥呀?憑啥女生就可以比我們早兩年啊?”

我笑著說:“你們的心情,我完全理解,這就是青春期躁動,是你們成長過程中必須經歷的一個階段,你不必急於結束這個階段,一切應順其自然。等到你不再是處男的時候,你會懷念你的處男時代,千萬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去珍惜。你也不要忙著去結束哪個女孩的處女時代,那不是你的任務。”

兒子說:“媽媽,你太過時了,如果我結婚的那天還是個處男,那我就太可悲了。”

 

堅持“處男”遭遇尷尬

古人稱處男為童男,頗有嘉獎之意,不過時代變化太快,如今居然會有人因為“處男之身”而頻頻遭遇尷尬。

汪楚傑小時候屬於那種特別乖的孩子,中學畢業了,連女生的手都沒碰過。上大學時汪楚傑終於交了女朋友,他只親過她一次,還是在額頭。

參加工作後,單位有一個小丫頭,追她的光棍圍了一堆,就汪楚傑對她不搭理。有一天,她對他說了一句讓汪楚傑終生難忘的話,她說,汪大哥,別怪我嘴快,你要是生理上有病可要早治哦。再後來汪楚傑來到深圳一家公司,四個人住在一套兩室一廳的房間。四個人都是血氣方剛的男人,聚在一起看A片是常有的事。有一天晚上大家在客廳集體觀看A片,一邊看一邊交流性經驗,輪到汪楚傑時卻支吾了半天,說:“我自己還沒有過。”

大家先是一愣,繼而哈哈大笑,汪楚傑第一次為自己居然是處男而感到了尷尬!

汪楚傑並不認為自己有錯,甚至覺得只有像自己一樣努力尋找靈肉合一的男人,才稱得上真正的男人!可是看著周圍的人率“性”而為,汪楚傑內心卻越來越無法平靜…

 

寄語“處男時代”

握有“性”主動權幾千年的男人,可能沒想到在開放的今天,女人會大方地喊出“我也有處男情結”這樣的口號。

毋庸諱言,針對這個話題,我們也聽到了許多不同看法,認為,在如此開放的現代社會,還談“處男”,是不是很偽道士?

可就在中國無限張揚“性自由”,“處男”遭遇排斥的時候,已搞“性開放”幾十年的美國社會,一些年輕人拒絕父母那一代“躺下去,來做愛”的反潮流風氣,正興起一股婚前禁慾風,誓言婚後才開始性生活婚前保持童貞的少男少女越來越多。另據5月31日某媒體報導,重慶街頭,商家為促銷,竟在煙盒上印上了《處男證》,內容雖然俗不可耐,年輕女孩子卻對這種“處男證”香煙表現出超乎尋常的熱情,紛紛買了香煙送男朋友。看似荒誕,卻可管窺到她們對“純潔”愛情的渴望。

誠然,什麼時候“初性”,跟什麼人“性體驗”是你的個人行為,但我們相信,性離愛越遠的時候,就會更接近於動物性。你可以草率開始,也可以經歷多多,但當你遇到了最心愛的女人,你會因為心已磨老而不會動情;你會因為心靈無法做假而失去愛的激動;你甚至在面對新婚妻子的滿臉嬌羞時再也擠不出一點兒羞澀。

 

“處男時代”緣何提前結束?

“禁錮”後的自由讓人有點收不住。可以說,我們都無一例外地在性的方面比過去更開放了。正如性學專家李銀河所說的:在中國“性解放”沒有被當作口號提出來,但是行為上已經在廣泛地模仿著。

媒體誘導與現代媒介無原則地“助性”。隨著科技文化的進步、互聯網的普及,視頻、語音功能的升級,都為“隨意而性”、完成“初性體驗”、嘗試“一夜情”提供了方便,卻沒有有效的控製手段。與此同時,大眾傳媒與影視、廣告業也打開了“性禁區”越來越熱衷以性為誘導,以藝術手段渲染著婚前性、非婚性行為的誘人魅力,這些都對人們形成了某種“非常刺激”。但同樣的衝擊,受體不同也會產生不同的反應,在性的方面,歷來都比女性環境寬鬆的男人,放開手腳的速度與幅度就比女人高出了一籌。

性從“神聖”走向了“享樂”。有人把這稱之為“中國第四次性革命”,現在以性為調料的短信、以性為噱頭的笑話成了平常嗑兒。就在我們進行這個話題討論之際,一個20歲的男孩兒給我們留下了這樣一個QQ留言:“二千年代,愛情加快,從愛到踹,一個禮拜:週一放電,週二表態,週三牽手,週四做愛,週五談判,週六拜拜,週日尋找新的所愛。”據這位網友說,這是個手機短信,正在大學男生的手機中悄悄流傳,他說,現在誰能堅持到結婚再“性”?就這種換女友速度,性也就是娛樂和享受的作用。

生理優勢助長僥倖心理。在QQ聊天兒中,說起男人“婚前性”的話題,一位男網友說:“那是我們的生理特性有優勢。男孩子什麼時候發生性行為,沒有'懷孕'的風險,受傷的永遠是女人,因此,家裡、社會對我們約束也小。尤其我們還不用有女孩子那種對'新婚之夜'的顧慮。”另一個網友大言不慚地說:“我做了壞事只要自己不說,就永遠可以'裝處男',照樣可以迎娶處女。”

男人“三妻四妾”的思想沒掃淨。一位叫Q哥的網友說得雖然有點厚顏無恥,但他點出了許多男人心裡的鬼:“我是超晚婚的男人,不斷地換女人同居。別人說我是沒找到合適的女人,其實,我是利用婚前沒人管圓了'三妻四妾'的夢。”除了他這種男人,還有許多男人是以經歷多個女人為炫耀,他們在喝酒吹牛之時,會情不自禁地以此顯擺魅力。

社會輿論缺少“監督”。從古至今,不知有多少男人女人,因為“性”而被社會輿論壓得抬不起頭甚至送命,而現在人們對性的道德感與責任感越來越淡漠,對“婚前性”與“婚外性”無限度的寬容,已成為對亂“性”的一種縱容。

 

徵信社 徵信 徵信社 徵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5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